世界第一老中医

一直在爬墙,随时拉郎配

【多cp,主桃栾】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 ②

主桃栾,含少量郭于、高栾单箭头


久等啦!收到催更的我肥来啦~寒假之后家里的事情忙里忙外,结果一直到网课都开了才想起来写orz


严重ooc警告!糖刀子警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次日,栾云平跟着于老师出海钓鱼去了,师兄弟们蹲在渔舱里数成果,栾云平和于老师坐在船头收鱼竿。

 

收罢,栾云平张张嘴,欲言又止。

 

“怎么了少爷?”于老师看栾云平不对劲,开口问道。

 

“于老师,您跟我师父处得久,我有些事情,想要问您……”栾云平低下头,不敢对视。

 

“嘿。”于老师拍拍手上的水珠,偏头看着栾云平,乐了,“得了少爷,我知道了。”说罢自言自语似的又补了一句,“我说什么来着,这一天还是来了不是?”

 

栾云平震惊地抬起头来。

 

“你这点儿心思,瞒得了别人,可瞒不了我。我只跟你说就是了,决定还得是你自己做。”于老师笑着叹了口气,“我想着你也明白,德纲很中意你,从来不肯你受半点儿委屈。但是你一旦说出口,可就没有回头路了。”

 

“我明白。”栾云平重重地点点头。

 

于老师拍了拍栾云平的肩膀:“少爷,想法藏了这么多年,你肯定有你的顾虑。我这话你别不爱听,他不可能不知道你对他什么心意,你俩只不过隔着一层窗户纸,互相没捅破罢了。”

 

“您的意思是……”栾云平不觉瞪大了眼睛,只感觉从尾椎传来冷意,一直凉到后脑勺。

 

“你还以为他没察觉哪?他那股子聪明劲儿,可都用在为人处世上了。”

 

栾云平登时嘴唇都白了,眼前发黑,全身上下使不上力气。

 

少年时期就埋在心里的种子,原来早就被一眼看穿了,那拼命隐藏这十好几年,到底是为了什么?难不成昨天去书房,师父真的是知道自己为什么来的,才说那一番话……

 

舱门开着,身后传来师兄弟们庆祝丰收的欢呼声。

 

于老师见栾云平半晌没言语,回头张望,确定没人出来,这才站起身:“你是个聪明孩子,该说的我都说了,剩下的看你的了。”

 

“于老师,谢谢您能跟我说这些。”栾云平声音发颤,面色发白,可再抬起头时,眼神却坚定得很,“我还是要跟师父讲明的,不管后果是什么,我都认。”

 

“行,别怕,少爷。你要是不成,有我兜着。”

 

 

 

夜晚。

 

“哥哥,您怎么来了?快坐。”郭老师放下书。

 

“那肯定是有话呗。”于老师一乐,转身坐下,“角儿,我来呢,是为了小栾的事儿。”

 

郭老师面色一沉:“栾云平?”

 

于老师察觉到这称呼不对,可是也没追问,继续道:“对。他对您可不止是师徒情谊……”顿了顿,等着下茬。

 

郭老师叹了口气:“我清楚。他是不是跟您谈什么了?”

 

“要不说郭德纲还是郭德纲呢。”于老师轻笑。

 

“哥哥,事到如今,我也什么都不瞒您了。”郭老师手指扣紧了书案,语调平平,如同在讲述别人的故事,“平儿自以为掩饰得很好,可他不是个藏得住心事的孩子。他看我的眼神早就和其他徒弟看我不一样,但凡和我同台,哪怕是报幕,平儿也总是格外高兴,但是我总告诉自己,那就是小孩儿对我的一点憧憬罢了。”

 

“角儿,您又怎么糊弄得了自己呢?”

 

郭老师苦笑一下,垂着眼睑:“说的是呢。”

 

屋内时钟滴答地摆着,二人迟迟没有张口,气氛一时静谧得很。

 

久之,郭老师哑着嗓子呢喃道:“平儿很稳,前途无量,我不希望这种事情耽误他。”

 

“那如果他和您坦白了呢?”

 

“哥哥,我只当他是儿徒。”

 

于老师嘴上不说,心里明镜儿似的。

 

角儿,您这话要是让栾云平听见了,恐怕是穿心扎肺的疼吧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