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第一老中医

一直在爬墙,随时拉郎配

【多cp,主桃栾】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 ①

主桃栾,含少量郭于、高栾单箭头


ooc警告,糖刀子警告


栾队太好搞了,谢谢 @秦大大 太太带我打开桃栾大门,我爱您写的《栾少爷,安好》!简直捂着肝也要看完!绝美小栾我哭辽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栾云平坐在沙发上,拿着扇子呆呆地坐了好几个小时。


扇面上极具辨识度的字体写着:平儿很可爱,师父好爱你。——这句“好爱你”,只对着他的爱徒说过。


栾云平收了收心神,觉得是时候了。   


栾云平很早就想和郭老师坦白心意了,从郭老师送他这把扇子起,从郭老师说“不怼何为”起,甚至从拜师起,从他奔着郭老师去的那一刻,凡是能和师父合影的机会他从来不会错过,只为了合情合理地靠近师父、试探地搂着师父的手臂,悄悄把头偏向师父的那一边。


栾云平每每看着郭老师憋着嘴整理稿子,看着他端着茶碗喝茶,看着他坐在后台对着镜子涂油彩,总觉得世界都宁静下来,只剩下郭老师的周遭,尽是一片光亮。


玫瑰园,郭老师门前,栾云平惴惴不安地敲了敲门。


“进来。”


“爸爸。”栾云平从门缝里探出身子来,声音比平时弱了几分。


“什么事?”郭老师放下茶碗,抬眼看了看。


“爸爸……不,师父。”栾云平眼神一暗,“有句话,我想和您说很久了。”


“好,你且停一停,我也有几句话,要跟你说。”


栾云平心里登时慌了,还是强作镇定道:“您说,徒儿听着。”


“嗯,你也是我少有几个儿徒,这些个话,我只能跟你说。”郭老师叹了口气,“这阵子出的事儿可不少,你压力挺大,我都知道。”


“不敢。”栾云平低下头,心中窃喜,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。


“平儿啊,你知道我为什么放心把队伍交给你吗?”


“您信我。”


“对,我信你。”郭老师顿了顿,“所以事情我都不瞒你,云字科这算是死走逃亡伤,没剩下几个了,别看我现在管着德云社,暗流涌动,也不是说稳住就能稳住的。平儿,就算是我私心,我也希望你们这些留下的孩子别出什么岔子,能一直是师徒父子,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。”


刚刚还甜得如糖似蜜的心,一下子被一盆冰水浇了个透心凉。师父这是看出来了?还是就想跟我说这些?一瞬间,感觉脚底生出丛丛荆棘,扎得脚跟都站不稳。栾云平颤着声音、狠狠心答道:“是,爸爸。拜您作师父,就是一辈子的事儿,死我也不会走,您此生此世都是我师父。”


“行,你是我最放心的徒弟……”郭老师轻叹一口气,“啊对了,你有什么事情找我?”


“我,我忘了。”栾云平一时口塞。


“瞧你这记性,还总队呢。”郭老师一笑起来眉眼都弯弯的,看得栾云平心尖抓得紧。


栾云平答应下了,又退出房来,这才一抹脑门,早已是汗涔涔一片。


屋内,郭老师又端起茶碗,碗底和碟子面儿发出细碎的几声碰撞。稳了稳略颤的指尖,郭老师松一口气。想起当年栾云平认真地看着自己问“是我给您钱还是您给我钱”,好像还在昨天,没想到,这一晃儿已经这么些年了,小孩儿的心思都藏不住了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