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第一老中医

一直在爬墙,随时拉郎配

漫游时都在想什么(一)

温柔悉心攻*乖巧可人受,哇哥先动心,大林再欲拒还迎,我爱套路!

双视角,自己脑补的内心活动,ooc都是我的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之前的电影拍摄,钟汉良并没有对这个小家伙产生什么很深刻的印象,只记得看到郭麒麟抱着狗狗一脸纠结的表情,看他在片场跑来跑去,十分谦逊的模样,心里就觉得松动了一块儿似的,又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胸口被人揪了起来,可爱得紧。

所以钟汉良很期待这一次的旅途,接到郭麒麟飞机延误的消息,不仅没有不耐烦,还感到有点幸运,赶忙做好准备工作,换好了当地货币,就在附近的咖啡馆坐下了。“这个地方好找吗?会让大林觉得不错吗?”钟汉良坐立不安地想着,终于等不及了,决定四处去转转。

 

2

郭麒麟下了飞机,还有点迷糊。看了看钟汉良发来的信息,告诉自己在左拐的咖啡店等着,来回找也不见人影,于是给钟汉良打去电话:“喂?哎,哇哥,嗯我到啦,你在……”

 

1

钟汉良其实远远地就看见郭麒麟了,拖着行李箱,穿着普普通通的衣服,一脸迷茫地迈着小碎步,看起来像极了到外国留学的高中生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我刚刚等你的时候到处转了一下熟悉熟悉环境。”

“没有哇哥,我这飞机延误让你等了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郭麒麟的出现给钟汉良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,就好像清凉的风里,突然出现一株蒲公英,一吹就四下飞开,又好像平静的湖面上突然被激起涟漪。

是不是一般……人们都管这个叫心动?

 

2

“希望我的旅伴是一个能读懂我的人吧。”郭麒麟如是说道。

然而事实是,第一天的相处,郭麒麟对钟汉良的感觉并不是很好,倒不是性格差,而是金钱观太过于随意。

“你就,真给她200呀?”郭麒麟忍住没吐槽,心里却犯嘀咕,人家都自己打对折了,为什么还要再添100呢,这可是贵不少啊,就算不全是自己掏钱,也不带这么花的吧?这一年是能赚多少钱,家里开矿山的?合着这位爷拿花钱当慈善呢?

 

1

“希望我的旅伴是和我性格互补的人吧。”钟汉良如是说道。

然而事实是,这位旅伴不仅性格互补,就连生物钟都互补。钟汉良在楼下边吃饭边等了二十多分钟,等来的是姗姗来迟的郭麒麟,和他令人震惊的一句话。

“我啊,我其实没有吃早饭的习惯。”郭麒麟挪了挪身子,舒舒服服地坐下了。

“可是你昨天不是,很早就睡下了……”钟汉良震惊地瞪大双眼。

“嗐,是想睡来着……”郭麒麟眨巴眨巴眼睛,不好意思地笑着,心虚般地瞥了瞥对方。

在钟汉良的眼里,郭麒麟这一番动作、言语、神情,甚至是呼吸,是多么吸引人,连钟汉良自己都没有完全意识到。但钟汉良知道,自己怕是偷偷动了心了。

 

2

郭麒麟对第一天的行程其实不是很高兴,不为别的,就为这份满满的计划表,和上百公里的行程。

这不是“漫游”记吗?减肥之后就没怎么锻炼、也没怎么节制的小郭如是想到,甚至觉得自己才是自己父辈那个年岁的人,而眼前这个走起路来像风一样的男人,根本还是个二三十岁的小伙子。

好在郭麒麟对饭菜并不抵触,屁股狠狠地粘在凳子上,午饭时间,这算是开吃了。

 

1

一天的行程,都是钟汉良精心安排好的,他希望至少在计划里,能和郭麒麟有个近乎完美的一天。

他喜欢看郭麒麟大笑,喜欢看他弯弯的眉眼,整齐的板牙,喜欢听他开朗的笑声,喉咙深处咯咯地憋着坏;喜欢看郭麒麟教他怎么跳房子,两个人顺着爱心形状的地板跳着,好像两个没大人管的小孩儿,又瞬间被一句“你觉不觉得咱俩挺无聊”扯回郭麒麟的笑里;喜欢看郭麒麟帮自己挑领带,把领带摘下来,在钟汉良的身前比量,就像是新婚妻子为丈夫挑选婚礼的配饰。

钟汉良很清楚,自己和郭麒麟的爸爸岁数相差无几,但他就是无可救药地,喜欢上了这个看起来有点大大咧咧、却又无比乖巧的京津男孩儿。

 

2

演员真是不容易。郭麒麟心里的小算盘又开始打起来了,因为他亲眼看见钟汉良前菜吃一口、菜吃一口、鱼吃一口,就说自己饱了。不知道钟汉良是真的假的饱了,反正郭麒麟是真的没饱,继续叉着炸肉撕咬。

不得不说,这家餐厅哇哥选得是真的不错,环境、服务、口味,方方面面无可挑剔,哇哥或许确实适合当一个导游。

在钟汉良狐疑和惊诧的炽热目光下吃完了全餐,郭麒麟还没感到满足。

虽然感觉差不多饱了……但是好不容易来吃一次西餐,还是在国外,怎么不得吃全套了?

郭麒麟挑起眼角狡黠又讨好地看了看钟汉良:“不来点甜品吗?”

 

1

钟汉良是万万没想到,郭麒麟居然这么能吃,看起来细嚼慢咽的,耐不住一时不停,他的胃就好像一个无底洞,怎么吃都不会满。虽然钟汉良很喜欢郭麒麟吃得鼓起腮帮子的样子,但是又实在担心这么吃会不会把胃吃坏。

结果,郭麒麟这又来了一句“不来点甜品吗”,着实把钟汉良吓到了,知道二十来岁的小孩能吃,这么能吃的还是头回看见。尽管如此,钟汉良还是希望能尽量给郭麒麟留下一个完美的回忆,大脑飞速转动,想到昨天查资料的时候看到的一家知名甜品店。

“走,咱么去那儿吃。”钟汉良勾过郭麒麟,赶着去下一个场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再次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好啦,就先到这里啦!漫游记哇林的糖真是越吃越多,本来想一发完,看起来还差不少呢,本来之前就有一篇桃栾还在坑里orz我会努力填好

评论(7)

热度(2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